恒指走勢呈三角待變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2

思源在周一收市後於facebook寫了對恒指後向的觀點,「三角待破:⑴頭肩底破三頸綫兼三角阻力;有破19771,上望20000及20300。⑵跌破三角支持,失守19000很有機會,失2月25日低位18868點確認;有機會跌破18279。⑶仍有可能是於18279及19771間橫行,雖機會應較低。」

周一收市不久,人行就宣布下調存款準備金率0.5個百分點。恒指昨日先高開,但其後又因中國公布PMI數據遜預期而令升幅收窄並一度倒跌,幸而由於A股有反彈,所以刺激港股再發力。恒指最終收報19407點,升295點。後市如何,應不日知曉,只是因多項事件,如兩會、美國就業數據、歐美議息等,會令投資氣氛及方向隨時出現180度轉變,所以唯一頗肯定波幅有機會再擴大。

環球經濟增長前景載浮載沉,日本財務省昨天拍賣的10年期國債,平均中標孳息為負0.024厘,是首次出現負值。反映資金對避險需求或揀無可揀。另一邊廂,黃金價格又想試高位,所以黃金股昨日錄得顯著漲幅。

負利率逼資金亂投 實體經濟受累

除了黃金,其他有色金屬股也見有追捧。資金對貨幣信心漸失的論調會否再有市場?

本周五美國會公布最新的就業數據,這會影響市場對加息預期的看法。要點引導市場預期對耶倫是一大考驗,而且亦可留意她有沒有對負利率作出評論。

若出現「貸息加、存息減」的不一致情況,金融市場會不會出亂局?負利率逼資金亂投資,對實體經濟幫助不大,但商品及房地產則可能被吹漲。

e-mail:hongshiyuen@gmail.com

Facebookpage︰www.facebook.com/hkmoneyclub

撰文: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、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(CFA)及認可財務策劃師(CFP)資格
欄名: 財智Money-Cl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