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真善美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2

每次接受訪問總被問到,為甚麼放棄一份穩定的高薪厚職,轉為自由身工作,現在除了做主持、司儀及拍攝工作外,也投放很多時間在戲劇上。

戲劇在普遍香港人心目中,仍然只是一門興趣,是「玩玩下」,戲劇的英文是Drama,也可以是Play,與遊戲同樣意思,戲劇可以在遊戲中學習,但希望大眾明白,我們絕對不是「玩玩下」,只有認真對待才能夠做得好。

香港充斥功利主義,大眾習慣以金錢去衡量一個人的成敗,社會以經濟發展為重中之重,忽略了物質以外的精神文明,當人心崩壞時,個個縱然有千金揮霍,也只是一個沒有靈魂的世界。

在香港要營運一個劇團,猶如在火星上種植物一樣,要排除萬難,容易令人窒息,雖則困難,但假如社會一切都只以金錢掛帥,這還是我們值得愛的地方嗎?歸根歸柢,人才是最重要,而戲劇正正是研究人性,教曉我們何謂真善美,讓我們成為一個真正的人。

同樣做演員,學會不止從自己的角度出發,才能揣摩角色的狀態,如果大家都能夠更了解不同人的所思所想,能夠易地而處,世界將會變得更美麗。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