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感性宣言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2

感性宣言

我很不喜歡被稱呼做女強人,因為從不覺得自己做事強勢,只是專業而已。誠然我屬九型人格中的三號成就型(Achiever),但因我有四號自我型(Individualist)的側翼,因而天生有雙重性格;除了做事追求卓越及不輕易放棄外,骨子裏我也是一個非常感性的人。因此我會做出非理性的決定,像十年前因和舊上司價值觀迥異,辭職後於兩個月內成立現在的管理顧問公司,一切由零開始。

私人感情方面,我也不重視世俗看法,當喜歡上一個人時,不論對方的學歷背景,都會百分之二百投入,但也因此而容易受傷,幸好能令我心動的人寥寥可數。

日前為港鐵舉辦的領袖工作坊,一位女工程師就看出我鮮為人知的一面。作為一個領袖及女性,感性及理性兼備的好處是具備強烈的同理心,理解工作夥伴及消費者潛在的需求及痛苦,從而提供解決方案。

我非常喜歡茱莉亞羅拔絲主演的電影《摘星奇緣》(Notting Hill),片中她是一位大明星,卻愛上膽小自卑的書店老闆,她的經典金句是:「我只是一個女孩,期待一個愛我的男孩!」這也是我的心聲吧!但對方必須有共同的價值觀及珍惜我,眾裏尋他,我們一定會遇上。

A點之句︰眾裏尋他感性宣言

Waiting for Mr. Right.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nnieApoint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