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錦強
曾錦強

最多股東的廣告集團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2

我們集團的核心價值是「共享成果」。同事除了可以以員工的身份分享利潤外,還有機會以股東身份分享公司的盈利成果。

每家公司產生穩定盈利後,集團控股公司會以相宜的價錢賣股給想擁有公司股份的同事,這幾年買入公司股份的同事,都能獲得非常豐厚的回報。去年買入股份的同事,單單是股息回報率,已經接近三成,早期買入的,回報更加理想。

在香港,我們可能是最多員工成為股東的廣告集團。集團現在有62位員工,擁有公司股份的員工有27人,相信今年會有更多同事擁有公司的股份。

別以為我讀統計便很懂得計數,很多朋友都不太理解我在公司的成長期,以這麼便宜的價錢賣股給同事。因為當公司發展得愈理想、盈利愈高、前景愈美好的時候,會有更多同事想擁有公司的股份。因此集團內愈賺錢的公司,我所佔的股份便愈少,反而還未賺錢的公司,我卻擁有最多股份。

現在集團內盈利最高的公司,盈利比第一年已經上升了八倍,但我的個人權益卻由最初的七成,減至現在不到三成。

雖然個人的權益減少了,但同事有更強的向心力和歸屬感,令公司長遠的發展更健康。

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
欄名: 人間有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