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機場關員自轟亡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2

曾申請破產和有尋死前科的一名海關人員,昨天在駐守的機場空運貨站內,疑用佩槍自轟太陽穴斃命;這已是不足一個月來,第三宗紀律部隊人員用佩槍自殺事件。

案中關員陳少華,52歲,獨身。陳曾為華籍英兵,1997年後加入海關,2012年調到機場,出事前駐守機場貨物清關組,需要「陀槍」當值;他與同事相處融洽,表現亦甚佳,曾獲部門嘉獎。

消息指陳曾出現財務問題,約10年前更申請破產,又有割脈自殺「前科」;關員破產後仍可繼續工作,但職務會有所調整。另前綫關員指出,海關平均每組只得兩至三人獲發配槍,而清關組工作主要在貨運站內驗貨,「對貨多過對人」,佩槍也僅防禦性質。

10年前申請破產

昨早11時許,陳走入機場空運貨站一個海關人員使用、需要密碼開門的更衣室,一直沒有出來。至中午12時許,同袍聽到更衣室傳出槍聲,察看下竟見陳左邊太陽穴中槍,倒斃血泊,身旁則有一支點38口徑左輪佩槍。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,又翻看閉路電視錄影,初步懷疑左撇子事主用佩槍自轟畢命。出事關員雖無遺書,但警方暫不排除由財困而起;海關關長對事件表示惋惜。

這是不足一個月內第三宗紀律部隊人員開槍自殺。上月20日,一名52歲高級警員在牛頭角警署裝備房內用佩槍自轟左胸,重傷命危;同月6日,一名24歲警員在小西灣街市廁所飲彈斃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