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招打倒腸激症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2

(續昨)實戰腸激症(腸漏症)的食療包括亞麻籽油,亞麻籽油含有豐富的Omega 3,這是減輕腸道發炎的重要食物,亞麻籽油本身對腸激症可能不起治療作用,但對改善整體健康,令這個惱人的病斷尾,則起了重要作用。

小H在服用食療後,又過了一兩個月。

小H:「嚴Sir,我每日都堅持飲用山竹汁和亞麻籽油,腸胃好似好了起來!蒜頭水我每日早上飲杯暖水後再飲用,胃也好似好好多了!」

我回覆道:「蒜頭水應該加到小量暖水中喝。至於山竹汁的分量,根據實戰分享,最有效的方法是每天三次,每次30ml(一個水杯是250ml)。所以這個食療是:一、山竹汁每天三次,每次30ml。建議用有機山竹汁,食療主義有售。

「二、每天飲用一湯匙(15ml)亞麻籽油,隨餐服用,可以從半湯匙開始,三天後再增加。我自己的方法是把亞麻籽油加在山竹汁中喝掉。如果山竹汁從冰箱中取出,應該先加入小量溫水,方法是把溫水先調好溫度,再加進山竹汁,不可以直接把滾水加到果汁中,加入溫水後再加入亞麻籽油,然後喝掉,早上起來空腹喝。另外兩次山竹汁在兩餐前喝,毋須加入亞麻籽油。

「三、益生菌,服用C字頭的一種,在飯後服用;四、蒜頭水,從半湯匙開始,早上加在小量溫水中服用。可以在服用山竹汁後服用蒜頭水。」(注意:腸激症患者需要終身嚴格注意飲食與休息,刺激腸道的結果就是腸激症。)

撰文: 嚴浩 導演,暢銷書作家,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:嚴浩生活
欄名: 嚴浩 LIK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