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酒樓Gas爐爆炸 兩女工燒傷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2

屯門一間酒樓美食檔的卡式「Gas爐」,在加熱豉油期間突然爆炸,兩名不巧行經的傳菜女工被燒傷。機電署指事件是過大鍋具蓋到卡式爐氣瓶箱,長時間烹者後令氣瓶過熱肇禍。

事發在屯合街2號屯門時代廣場的稻香超級漁港。昨晨8時許,酒樓美食檔職員正用卡式石油氣爐加熱豉油,未料爐具突然發生輕微爆炸,冒出火球。

由於事出突然,剛行經兩名分別57歲姓阮和60歲姓李的傳菜女工無從閃避,頭、面、手等處被灼傷,幸火種未有波及雜物觸發火警。稍後救護員趕到,立即為傷者敷上防菌面膜,再送院治理;兩名傷者送院時都清醒。

疑鍋具過大肇禍

稍後警方、消防、勞工處及機電工程署人員先後到場調查。機電署隨後指出,初步發現有人不適當地使用過大鍋具長時間烹煮,結果器皿蓋在氣瓶箱上面,導致卡式石油氣爐內的氣瓶過熱爆炸,職員已檢走該卡式氣爐、炸至底部飛脫的氣瓶,以及鍋具作進一步調查。該署又呼籲市民,使用卡式石油氣爐時應留意煮食器皿不可過大。

另外,稻香集團發言人回應查詢時強調,分店使用的卡式氣體爐有機電署的「GU」標誌,符合規格,集團亦有定期檢查分店的氣體爐及給予員工使用安全守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