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「兩會」安保升級 京禁飛無人機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2

全國人大、政協「兩會」召開前夕,北京安保全面升級,昨起至16日禁飛無人機,天安門部署裝甲車,武警持槍巡邏。進京檢查站亦啟動最高等級防控預案,24小時戒備,當局要求確保進京的「人乾淨、車乾淨、物乾淨」。

全國政協、人大「兩會」將先後於本周四、周六揭幕,北京全面加強安保。北京政府昨下令,即日起至16日,禁止在北京進行各類體育、娛樂及廣告性飛行活動,不得使用無人機。北京警方將同空軍及民航等部門進行檢查,若違反規定,情節嚴重可被追究刑事責任。

天安門部署裝甲車

《BBC中文網》引述廣州無人機廠商、億航智能創始人熊逸放稱,廠商將以技術手段協助「禁飛令」,會設定禁飛區,無人機若試圖在禁飛區起飛,用戶將無法解鎖。

內地傳媒指,天安門及周邊區域加強戒備,武警持槍巡邏,部署有裝甲車。武警北京總隊官兵日前進駐兩會代表團入住的首都大酒店,執行安保任務;數百名武警昨起開始在地鐵站內進行巡邏。北京城管在兩會期間,將全部取消休假,全天候監控會場、人員駐地、行車路綫等。

逾50個進京檢查站,昨啟動最高等級防控預案,武警24小時當值,3人應急小組全天候待命,遇突發狀況1分鐘內攜帶武器裝備到場。公安部長郭聲琨前日巡視北京、河北的檢查站,稱要「確保進入北京的人乾淨、車乾淨、物乾淨」,將「不安全因素堵在外面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