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避沙包切綫撞巴士 Google無人車首肇禍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2

Google研發的無人駕駛汽車首次導致交通意外!公司表示,一輛無人車圖避開路中沙包時,與一輛巴士輕微碰撞,無人受傷。公司正研究出事原因,但事件或影響技術發展。

Google向加州車輛管理局通報意外後,局方周一公開詳情。文件顯示,Google旗下一輛無人車情人節在加州矽谷的公司總部附近路試,汽車當時繞過路面上的沙包後,以時速3公里切綫越過一輛以時速24公里行駛的巴士,但巴士沒減速,無人車左邊車頭撞到巴士,後者右邊車身受損,幸事件無人受傷,無人車前輪和一個感應器受損。

Google在聲明承認須承擔部分責任,稱假如無人車沒切綫,意外就不會發生,已經更新程式讓人工智能明白巴士和其他大型車輛較不傾向讓路,以避免同類事故再次發生。Google又指車上測試員判斷,巴士會減速或停下讓汽車切綫,所以並無改為人手操作。

240萬公里路試 曾有17宗意外

Google無人車一直在美國測試,累積里程逾240萬公里,過去六年發生17宗輕微意外,但全部都是其他道路使用者失誤所致。若意外責任歸於Google,將是無人車釀成的首宗意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