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達自由的權利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2

個人認為剛過去的新界東補選,從報名到論壇、選舉過程至賽後訪問都非常精采。感激商業電台的選舉節目《人民大道中》,分析選舉形勢,讓對政治一無所知的我,可純粹從客觀角度去了解候選人的政綱,及其對香港民主前景的看法。我雖然手上無票,但是跟很多人一樣,一直關心這場自由爭戰。

特別喜歡商台兩位主持黃永和健吾,雖然他們很有自己的政治立場,但一直以持平角度去主持節目,讓節目保持客觀。這種態度,其實在工作崗位上十分受用。一方面代表公司,在高度競爭的環境下維持優勢,以利潤最大化為目標。另一方面要代表市場,為客戶爭取最大利益及保障,讓客戶感受到被重視,建立品牌的忠誠度。

在香港這個似亂非亂,或似不亂而亂的環境裏,有不一致的大眾聲音。這次我們以「自由」為品牌主題,主張每個人都應該有屬於自己的自由定義,也得到不少正面的回響。但更值得我們關注的是,用戶提供的意見甚至投訴。因為這些就是聽取民意、改善自己的關鍵。坦白說,有時候投訴的聲音比粗口更難聽,絕對不易接受。有些公司會採取「河蟹」戰術,刪除負面留言。但明顯地這做法只會激化矛盾,甚至令關係決裂。有時候出來承認責任,反可以贏得掌聲。繼續為自由而努力吧,香港人!

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Hillman Ctrip 市場營銷總監,喜用平凡預算享受不平凡的旅程
欄名: 男旅朋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