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新人工晶體治白內障 視野更闊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2

近年本港白內障患者有年輕化趨勢,有眼科醫生指,1成患者年僅40至50歲。本港去年引入新的人工晶體,較傳統的人工晶體可提供更大範圍的視力。

本港65歲以上人士當中,每7人就有1人患白內障。眼科專科醫生陳鼎鼐表示,近年白內障患者有年輕化趨勢,原本患者平均65歲,但現時接受白內障手術的人士中,40至50歲佔約1成。

每隻$3萬 較舊式起碼貴$1萬

傳統白內障手術以單焦距或多焦距人工晶體取代天然晶體,去年美國研究出新的全方位廣視人工晶體,並引入香港,逾千名白內障患者已使用。

陳指:「置換單焦距人工晶體後,患者可看清遠距離事物,看不清近距離及中距離;多焦距人工晶體可看清近距離及遠距離,看不清中距離,且有機會在有光情況下出現眩光及光暈,不適合駕駛者。全方位廣視人工晶體可令患者對遠、中、近距離都有清晰視力,且出現眩光及光暈機會低,適合駕駛者。」新人工晶體手術約每隻眼3萬元,較舊式1至2萬元貴。

記者:畢嘉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