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安納度打破宿命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2

奧斯卡金像獎各個獎項都塵埃落定,最矚目當然是里安納度終於打破宿命,奪得「最佳男主角」獎。

說起來,他19歲已提名「最佳男配角」,有演技,亦遇到不少令人難忘的角色,但總是與奧斯卡無緣,不過今年終於守得雲開,難怪網民瘋傳他的得獎片段,為他鼓舞,不枉他為拍《復仇勇者》作出種種犧牲,包括增肥、留鬚、將自己外形變得不修邊幅,甚至到冰天雪地拍攝。

我很欣賞他的得獎感言,除了多謝之外,眾所周知他向來關注環保問題,說得上是「環保戰士」,他表示接拍這部電影是覺得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,攝製隊要專程到阿根廷才找到極地雪景,在得獎重要時刻仍將環保議題掛在口邊,不得不讚他很有心。

此外,我特別欣賞憑《丹麥女孩》奪「最佳女配角獎」的艾莉西亞菲瑾德(Alicia Vikander),她在該片的演出的確很出色,要演到一位太太支持丈夫進行變性手術的愛和內心掙扎並不容易,今次得獎絕對是實至名歸。

撰文: 黎芷珊 識時尚、識享受的「最佳主持」
欄名: 最佳黎芷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