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亞視」死狀難看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2

如果將「亞洲電視」比作人,那麼,「他」臨終的情況實在讓人慘不忍睹,亦讓所有持份者在承受不必要的折磨,猶如一個病入膏肓的重病者,死唔斷氣,不信邪的親人還千方百計給他續命,吊鹽水、轉病房、換醫生,總之,不想就此壽終正寢,還意圖康復,勉強站起來,甚至妄想重振雄風!

根本是不可能,癡人妄想!「亞視」這個病人從「出世」(誕生)起,就先天不足、百病纏身,多年來,只在給醫藥費,苟延殘喘,中間偶有回光返照或彷彿接近康復的機會,可惜積弱太深,「好」得一頭半載,又支撑不住!相信,見證這家電視台興衰的所有香港人,大概都同意和接受我這個「比喻」!

特區政府去年已宣布了「他」的死期,到今年四月,偏偏仍然有些盲毛不了解、不服輸,以為會有奇蹟!但奇蹟是必須有先決條件的,也不可能發生在一個已藥石無靈的垂死之人的身上!只不過,如今這個「垂死之人」,在死亡的過程中,實在死狀難看,就像獻世!

大家現在等的,其實就是特區政府這「醫生」,幾時拔喉!痛痛快快讓「他」上天堂吧!

撰文: 文雋 資深電影人
欄名: 2條半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