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里安納度贏上加贏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2

明星獲獎致謝詞,是絕不能ng,冇take 2的重要時刻,一番感言完全反映得獎者的內涵與修為,說得好為大會、為自己錦上添花,稍有差池露了底,便得不償失,慘過失獎。

里安納度接過小金人,全場同行起立鼓掌,這樣的場面,很易令人患大頭症,喜形於色,手舞足蹈,語無倫次,里安納度則很有大將之風,只稍微激動,眼泛淚光,在全世界聚焦下,等足23年的人生光榮時刻,他記掛的是地球,並發揮藝人的影響力,趁機呼籲大家關注全球氣候變化問題,卻沒離題,他以拍攝《復仇勇者》的親身經歷說出感受,甚具說服力。即時想起《美人魚》的經典對白:「假如地球上連最後一滴乾淨的水,一口乾淨的空氣都沒有,即使我們再有錢,也是死路一條。」兩者具異曲同工的感染力。

講感言不單是表演,也是表現,話畢有餘韻,才是最佳感言。里安納度的感言大氣宏觀,發人深省,贏影帝殊榮,更贏民心。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