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寒潮再臨 下周五料10℃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3

寒潮再臨,天文台預測下周四最低氣溫只有12度,下周五跌至10度,有歐洲天氣預報更指下周或低於10度。天文台指,有紀錄以來有40個年度的3月份錄得低於10度,1986年3月最低4.8度,而2010年3月最低為8.1度。

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(ECMWF)電腦預報的數據顯示,本港下周五的氣壓將升至1,026百帕斯卡,氣壓愈高,代表冷空氣強度愈強;而美國國家環境預報中心(NCEP)數據則顯示,下周五氣壓較弱,為1,020百帕斯卡,兩個推算仍不及1月24日強烈寒潮襲港時全日平均錄得的1,034.6百帕斯卡。

無預再凍 保暖品賣斷市

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李偉新指現時各地天氣預報的數據仍未一致,加上與下周五尚有一段距離,不排除再調整溫度預測。商經局局長蘇錦樑昨指,天文台將在需要時加入「風寒效應」、「結冰地滑」等更具體字眼,並提供更詳細分區溫度,如本月初起加入大帽山及大老山溫度。

料不到3月有寒流,莎莎銅鑼灣及尖沙咀分店職員指,暖包暖貼等均已斷貨,料供應商本月初才可供貨;卓悅旺角及荃灣分店職員亦稱,保暖產品全綫斷貨。JC Shop負責人莊天賜指,上次超級寒流後補貨的暖手蛋,賣剩約200隻;迷你暖風機上月中已售罄,暫不補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