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銅鑼灣書店3人 數日內可保釋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3

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等5人失蹤案有新進展,警方昨晚發稿表示,接獲廣東省公安廳警務聯絡科回覆,指涉及一名「姓桂人士」的案件,而在早前被採取強制措施的呂波、張志平及林榮基3人,將於未來數天內取保候審。

警方指已通知有關人士在港的家人,將繼續跟進有關案件,並已回覆廣東省公安廳警務聯絡科要求進一步資料。

另外,李波日前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承認,以偷渡方式返回內地,又指決定放棄居英權。特首梁振英昨啟程前往北京出席兩會時,被問會否向中央部委反映李波事件時指,已向內地轉達特區政府及香港社會的關注。

身兼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的港區人大代表譚惠珠說,李波是自願返回內地,不認為有跨境執法問題,稱不擔心事件會影響一國兩制,形容「內地不會蠢到來港執法」。身兼全國人大代表的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指,在個人直覺上仍對李波的說法存疑慮,他估計中央特意安排李波在兩會召開前露面,是希望傳媒不要再聚焦事件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