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入資優學苑唔上堂 千人遭踢出校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3

家長緊張子女學業履歷,爭相報讀資優課程。但有學生取得資優學苑「會籍」後,卻1年內未有報讀課程,上學年共約1,000名學員因而被踢出校。個別學員家長為挽回會籍而上訴,竟求情指女兒因學校與屋企距離遠才沒參加活動。

資優學苑現時約有8,000名資優學員,學苑定期開辦多個課程及活動,學員或需要進行基本測試才能入讀但不少課程深受資優生歡迎,包括創意寫作、攝星學天文、鑑證科學。

熱門課程爆滿 緊張家長也上訴

學苑總監(學術課程發展及進階學習體驗)康仲賢表示,報讀課程數目不設上限,有學員曾在1年內報讀19個活動及課程。

惟不少家長緊張子女在學苑報讀課程撲空、欠交功課、出席率不足,而主動出面尋求校方協助,卻非子女自行處理;有時熱門課程爆滿,家長甚至問職員可否申請上訴,擔心子女無堂上就是失敗。

紀錄標明「未完成」 要求刪除

學苑為學員提供活動表現記錄,有學員的活動被標明「incomplete」(未完成),家長馬上問校方可否刪除,擔心會影響子女的履歷,但其實有關記錄只是讓學生了解下次可報讀其他課程。

學苑新規定學員若在1年內沒報讀該校課程,就被開除會籍,而上學年共有約1,000名學員被逐,個別學員曾上訴;有中六女生的父親為其寫上訴信,解釋沒參加活動的原因是學校與屋企距離遠,希望挽回會籍。

此外,學苑總監(情意教育)林克忠稱,曾有資優生數次跳級入大學,曾要求教授加深課程,但遭教授拒絕,雙方起衝突,需家長到場了解。

他又指,資優生亦會有迷茫期,對選科毫無方向,如傾向醫科,又不能解釋選修原因;要釐清他們的價值觀,該校安排中大醫學院教授、iBanker與學員分享,20多名學員剛完成生涯規劃課程,未來亦會繼續開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