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椅遊戲又開始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3

音樂椅遊戲又開始

港股昨日終於跟隨外圍及A股向上突破,恒指升596點,報20003點。

大市成交顯著增加至926億元。這個頭肩底加裂口突破,量度升幅可見21000點,若參考7月及9月的反彈,前路應不會出現太大崎途,首個考驗應是1月初的下跌裂口頂20324點。

由於積累了一定的購買力,加上行情出現上漲,在歐美議息前有機會迎有一段蜜月期,特別是3月會有季結,今次明顯向上突破,難免會迫基金經理追貨,同時亦會吸引散戶再出擊。

事實上,很多大行也對今趟反彈浪進行部署,昨日報章亦見紛紛唱好恍如音樂奏起,投資氣氛頓變歌舞聲平。不過,大家玩音樂椅遊戲時要保持警惕,因為暫時只是以博反彈為主調。

往後持貨策略可以買入價或以下一成止蝕,一是長期持有博大市已見底,二是分段減持,於20324點前減一注,於21000點前再減一注,餘下才持有三分一注。思源認為策略二較可取。

留意走勢 分段減持

另外,持正股怕跌也可做short call,但最好等反彈勢頭回調才做,一來持股剛處升途無理由已怕死做淡,二來跌後反彈很多時會縮引伸波幅,況且大市在20324點前或遇阻,但個股未必有礙,尚可觀察見機行事。

至於選股方面,如果今日才打算博,思源建議揀些昨日出現平頭大陽燭來買,而部分股出現大裂上升口又收陰兼有長上影綫最好避一避,因為反映上方有沽壓,下方支持較薄弱。後市續好先決條件是企穩20000點之上,今忌見下跌裂口。

e-mail:hongshiyuen@gmail.com

Facebookpage︰www.facebook.com/hkmoneyclub

撰文: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、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(CFA)及認可財務策劃師(CFP)資格
欄名: 財智Money-Cl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