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恒指下站上望21000點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3

康:港股升穿20000點的關口,3月份如我們所料,真的值得期待。

陸:除了「深港通」等因素,更值得留意的可能是本月多個央行的行動。

康:雖然大家都說G20峰會似乎沒有實質的方案落實,令大家有點失望,其中我亦有同感,可是似乎各國央行亦達成一定的默契,至少G20後人行即時全面降準,而近日美國數據表現雖則參差,但聯儲局官員亦不斷淡化短期加息的可能,故此歐洲央行及聯儲局本月的會議,應可令市場帶來更多的動力。

陸:但各央行要留意現在可用的彈藥已不多,尤其是市場已對「量寬」等政策,出現了「抗藥性」的情況,故此如果一些「放水」措施未能達到一擊即中,那麼全球經濟之風險仍不容忽視。

康:可是以現在港股的走勢,或者會在19700至20500點之間整固,之後可望上試100天平均綫,即21000點的關口,既然如此,師父有何推介?

陸:大部分中資股都可以留意,所以不用特別推介,相反新股大家可能會忽略,但市況好轉,一定有利新股表現,其中醫思醫療(02138)為全港最大的醫學美容服務集團,其品牌Dr Reborn亦廣為大家熟悉,亦即因如此,醫思醫療的淨利潤率為29%,遠高於同業平均約13%的水平。

康:不過,醫學美容業務風險太高,會否令投資者有戒心?

陸:的確,過去不少醫學美容事故,或會影響部分投資者認購醫思醫療的信心,可是從長遠發展去分析,集團正將香港市場的成功發展模式複製至到內地,加上擁有先進的醫學美容設備及自主資訊科技基礎設施,令集團經營管理更有效效率,有助加強內部控制及風險管理措施,因此值得留意。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