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畢屋宇高憑 宜銜接英國二年級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3

覆Shirley:你兒正在修屋宇服務工程高級文憑,今年畢業,現時GPA只有2.5分,希望畢業時能取得2.7分。要銜接到英國修讀第三年相關的學士學位課程有難度,除非所申請的大學跟你兒修讀的高級文憑辦學團體有聯繫,否則能考入有難度。除非從第二年讀起,應向現修讀的院校查詢銜接情況。

另提及的CIBSE(Chartered Institution of Building Services Engineers)認可的英國大學課程不少,可逕自到www.cibse.org搜查。其中大部分屋宇服務工程課程的認可多為碩士課程,學士課程的認可只是部分內容,尤以CEng為例,幾乎沒有;至於IEng則有Coventry、Central Lancashire、Liverpool John Moores等提供全時間的屋宇服務工程學士學位課程。以你兒高級文憑成績中等的程度,也許到英國讀第三年應付不來,建議銜接入第二年工程,也未必一定是屋宇服務工程,似乎太窄。修畢學位後,成績許可,再修碩士,將來取得專業資格才有優勢。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