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夢工場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3

喜歡看每年一度的奧斯卡頒獎禮,荷里活不乏好電影,男、女演員上台領獎,總是七情上面,盡顯他們內心的興奮與激動,特別好看。不過很奇怪,這些一級演員一擔任頒獎嘉賓,就變得生硬木獨,緊張地對着鏡頭唸大會寫的稿件,可能演戲跟做直播的感覺很不同吧。

整晚最動人,是由Lady Gaga激情演繹《Till It Happens To You》,唱罷,幾十位受過性侵犯的女性走出台前,展示手臂的標語,畫面說明一切。

大會今年說有新猷,就是頒獎次序,由一齣電影製作開始,所謂一劇之本,先頒發劇本獎。更特別的是,介紹有關提名電影時,銀幕同時打出場景提示及演員對白,讓觀眾一同閱讀劇本一樣,經常接觸劇本的我,看起來特別有親切感。

不過劇本獎過後,就頒發最佳女配角獎項,似乎沒有貫徹電影製作次序的原則,如果根據他們的邏輯,起碼都要頒完所有設計獎項才到演員。

無論如何,電影這個夢工場,的確為全球的人帶來不少娛樂,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好戲。電影,就是有其獨特的影響力。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