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《身為職業小說家》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3

村上春樹的生平在他過去的散文著作中其實已了解不少,在他的自傳式新作《身為職業小說家》中,他向讀者分享身為「職業作家」的種種想法,寫來更有系統。

讀來意外的是,原來文壇巨匠如村上春樹,要成功,畢竟還是要靠自己,不能只依賴別人給機會。村上春樹自出道以來,對文壇固有文化不屑一看,對於獎項也不追求,原來並沒有人們所想的那麼優哉游哉。

他決定衝出日本去美國發展的時候,是泡沫經濟未爆破前的年代,雜誌報刊如雨後春筍需要大量稿件,只要挾着《挪威的森林》作者的名堂,邀約是不用愁的。

當時他出走,多少是因為在日本被傳統文學界抨擊得很慘,但他深信自己寫的是好東西,所以放下如日方中的事業,到美國的大學教書,拿着自己的書稿與經理人公司及出版社打交道,更找自己喜歡的繙譯先把稿件譯成英語,讓人不把他當外語作者看待。

要成功畢竟要採取主動,除了要相信自己之外,更要有孤注一擲的勇氣,然後再加上很多的決心和努力才行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