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後碎碎念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3

明明是欽點的接班人,都說以師徒相稱了,到了選前三幾天,楊岳橋在論壇表現出的咄咄逼人和囂張跋扈,還是叫湯家驊大吃一驚,感覺他已變了另一個人。

唉,姚鈴想說,歡場無真愛,正如政壇大概也不會見純真,踏入這個泥淖,大概也難免沾一身泥巴。今次為一場仗變少少,下次為顧全大局又把底綫移幾呎,而江湖上大是大非何其眾。有一天,也許不止湯大狀,隨時楊議員驀然回首,也覺鏡中人陌生,認不出自己來。

選後,焦點之一是六萬六,大家如夢初醒,赫然發現原來大家都低估了年輕人反建制、反中央的決心,強得不介意被指搞港獨,強得不在乎認同使用暴力。事實上,不少傳媒人在選前一直以為鐵票效應下,周浩鼎無得輸。傳統智慧在今役徹底失效。

自從宅男可化身戰士、鍵盤可變成武器後,香港彷彿已無君子,任何人只要被界定成異己,便會遭受無底綫的凌辱,網民沒有忘記對落選的建制和中間路綫參選人落井下石、盡情揶揄。

姚鈴希望決意走中間路綫諸君撑住、痛定思痛,得票確叫人失望,但我也確聽見有人把給中間路綫的一票配了給周,誰叫兩子鬥得緊,唔想浪費也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