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扮學生爆公屋 6匪落網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3

警方發現有爆竊集團成員特意穿上「校服」,扮成學生混入天水圍區的住宅大廈犯案,最少涉及10案宗件,掠走34萬元財物。警方調查後拘捕6名男子,並起出專業鎖匠用的百合匙等工具。

據悉,天水圍近期爆竊案頻生,遇竊單位均是住客白天上班,屋內無人留守。探員隨後根據閉路電視等資料,懷疑有爆竊集團成員假扮成學生混入大廈,再伺機下手犯案。

警方相信歹徒會食髓知味,便在區內屋邨加強監視。直至前天下午4時許,探員發現4名可疑青年進入天瑞邨瑞勝樓,疑企圖犯案,遂把一干人等拘捕,並在4人身上和附近輛汽車中,檢起包括口罩、手套、百合匙等作案工具。

涉10案34萬元

4名被捕男子包括兩名內地人,年齡由21至31歲不等;有人被捕時身穿白恤衫、灰褲、冷衫及黑鞋,打扮十足學生。另外,警方稍後再在天水圍及元朗再拘捕兩名涉案男子(53歲及28歲);各人報稱裝修工、地盤工和車房工人。警方相信他們與去年12月至今年2月間,天瑞邨、天悅邨、天華邨的10宗爆竊案有關,涉案財物約34萬元。

據專業鎖匠稱,警方檢獲的百合匙被稱為第三代「無敵開鎖器」,一分鐘便能打開公屋的門鎖,但要經學習才會使用,故相信賊人有專業知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