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煥然壹居抽籤 買家心大心細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3

樓市持續下調,超額認購36.4倍的市建局資助出售項目「煥然壹居」,昨抽籤定揀樓次序,申請者對購入「煥然壹居」持觀望態度,是否入市將視乎5月揀樓時的樓價。有申請者明言擔心樓市持續向下,入市後或成負資產。

煥然壹居申請者的揀樓次序塵埃落定,但有申請者對是否入市仍「十五十六」,以單身人士身份申請的嚴小姐指,5月揀樓時會考慮當時市況才決定是否購入,「擔心樓市再跌時,入市會變負資產」,她指煥然壹居的定價參考去年12月的市價,惟現時樓市下行,以較高價位入市不合理。

怕購入後變負資產 先觀望

但嚴認為啟德潛力大,長遠看好該區樓價,若要轉售相信議價能力不俗。她指與男友有結婚打算,較心儀房協的資助出售房屋,因貼近私樓質素,亦會申請今期新居屋。

在同區租樓的曾先生以家庭身份申請,他指現時樓市雖呈下行趨勢,但跌幅未大過煥然壹居所提供的折扣率,「會觀望市建局會否見反應不算熱烈而加大折扣。」

市建局指早前收到12,685份申請表,惟當中有部分重複或無效支票而被取消,初步核對後有12,642份有效申請表,最新的超額認購率為36.4倍。煥然壹居的抽籤機制,是每次從0至9抽出其中一個以組成一個十位數再輸入電腦,由程式排列出揀樓次序;而房委會則是抽出00至99,共100個號碼的先後次序,代表申請編號的最後兩個數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