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有毒,青筋鼓脹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3

有留意過自己身上的青筋嗎?手背上、手心上,還有眼袋、額頭、鼻樑、小腿……全身都有。有人青筋畢露,但除了運動員或長期從事體力勞動的人,或喝酒後,或者有的男士本身的血管比較粗大之外,青筋畢露是健康不正常的徵狀。

青筋其實是靜脈血管,功用是把血液輸送回心臟。根據中醫的說法,靜脈血管異常鼓脹是人體痰、濕、疹、毒等積滯的反應。根據專家的說法,靜脈血管異常鼓暴的主要原因,竟是腸道的毒素沒有及時排出,造成中醫說的以上幾種徵狀!

身體廢物積聚,血不乾淨,與腸道健康有絕對關係,自由基、血脂高、血脂引起的膽固醇升高、宿便、尿酸、乳酸、水腫瘀血,這些是人體內最常見的七種毒素,儘管毒素的來源很多,但其中九成是來自我們每天都會吃的食物中,包括市面上流行的氫化油,而身體的毒素有80%藏在腸道中,因此清理腸道是排毒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。我常說,人體大部分的病都是來自腸道,即使很多病表面上與腸道沒關係,但改善腸道健康後大部分的病就能改善,或根本不容易患病。

不同身體部位的青筋代表不同的健康問題,或者健康有隱憂,先說手部青筋。當手背青筋異常鼓暴,代表腰背部有瘀血,有瘀血不一定曾經摔傷,更多來自毒素積累,中醫有一種放血治療就是基於這個原理。腰部有瘀血容易導致腰積勞損、疲勞乏力,常見腰痠背痛,甚至出現肌肉緊張、硬結節。(未完)

撰文: 嚴浩 導演,暢銷書作家,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:嚴浩生活
欄名: 嚴浩 LIK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