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女賊珠寶展搵食 閃偷13粒鑽石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3

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的珠寶展發生盜竊案,一名來自內地的女賊到展商攤位佯裝「睇貨」,趁機施閃電手掠走13粒共值近10萬元的碎鑽,幸職員「磅重」時發現有損失,報警將之拘捕。

被捕女子姓潘,35歲,持雙程證從四川來港。潘涉嫌盜竊被通宵扣查,警方正調查她是否涉及其他案件和有否同黨。根據法例,盜竊罪循公訴程序定罪,可處監禁10年。

參展商「磅重」揭發

亞洲國際博覽館現正舉行珠寶展,昨天下午3時左右,一名女參與商接待一名狀似豪客的內地女子,向她展示一批碎鑽。之後該女子即借故離開,參展商覺得可疑,立即把鑽石秤重,結果發現重量變輕,點算後證實失去13顆共值9.9萬元的碎鑽,相信有人趁看貨時以極速「順手牽羊」。

參展商於是向附近保安員和警員求助,稍後警員迅速在場內截停涉該名女子,並在其手持的紙袋中起回失物。

目前案件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,警方強調已提升珠寶展的保安,並將定期檢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