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政協談經濟:能保證 中高速增長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3

全國兩會首場政協記者會昨在北京舉行,發言人王國慶「首騷」,談及中國經濟、霧霾、反腐、南海等熱點。他指,中國經濟在全球算「鶴立雞群」,今年肯定能保持中高速增長,不會硬着陸。

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,今起至14日在北京召開。王國慶在大會首場記者會上,為中國經濟派定心丸,強調今年「肯定」能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。

治霾需官、商、民共同努力

他指,去年中國經濟增速放緩,但在全球範圍內仍算「鶴立雞群」,今年首月經濟核心數據已釋出積極訊號,中國經濟不會出現硬着陸。今年政協將聚焦「十三五」規劃、創業創新、供給側改革等發展議題。

內地步入「兩會時間」,但北京未如期迎來「兩會藍」,昨續遭遇霧霾天氣。王國慶在記者會上表示,治理霧霾總體向好,這是一場持久戰,需要政府、企業和公眾三方共同努力。企業不能「野蠻生產」,公眾要有公共交通優先的意識。

王國慶並回答南海、反腐、港澳政策、投資環境等話題。他會後為自己的「首騷」打60分,指準備了好多話題,沒時間講。

京機場4男放炮仗被拘

內地進入「兩會時間」,北京安保全面升級。首都機場2號航站樓,昨午有4名男子在大廳內燃放炮仗,遭警方帶走。警方暫未通報其身份及動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