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Kay用靚聲紀錄社會 歌迷:由頭喊到尾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3

謝安琪(Kay)日前在網上發布新曲《山林道》官方MV,她以自己的方式宣揚保育及本土情懷,並邀得九位不同界別人士穿插MV,道盡香港人心聲。不少樂迷狂呼MV感動人心;有人卻認為只屬一般歌曲冇特別,各位又覺得Kay是否樂壇碩果僅存的真‧女神?

曾被拍得在前年佔領運動期間「落區」的謝安琪,經常借歌曲為社會議題發聲,致令她成為部分愛國人士的眼中釘,未知是否受某些反港獨人士在微博舉報所累,早前她已宣布暫延原定今年假內地舉行的10場巡迴演唱會。然而,Kay在下月中在香港舉行的兩場演唱會未受影響,門票亦已早早售罄。

今次是Kay第三度踏上紅館舞台,更豪言會邀請四大天王擔任嘉賓。近日她宣布完成個唱後將會放一年長假,因此找來好拍檔周博賢、黃偉文打造充滿本土情懷的告別作《山林道》,有望繼2008年的上位之作《囍帖街》後再創事業高峰。

真‧香港人粉墨登場

這次Kay繼續以歌曲宣揚保育意識及守住本土文化的重要性,並以佔領運動的口號「毋忘初衷」作結,用聲音紀錄社會。此外,《山林道》找來九位不同界別人士包括「五個小孩的校長」呂麗紅、工黨的輪椅區議員葉榮等真‧香港人在MV粉墨登場,成功增添不少本土味。

歌曲的官方MV於本周一正式在網上發布,短短幾日已在fb瘋狂洗版,成功觸動人心。有網友高呼這是高質的本土作品要不停喪loop;有人卻指melody易記但整體只屬一般。事實上,Kay入行十年至今的作品題材廣泛,並非只懂販賣情歌的樂壇天后。從早年暗諷瘦身熱潮的《姿色分子》到近年的《雞蛋與羔羊》,其歌曲不經意為小巿民宣洩對社會的不滿,難怪已是人妻兼靚媽的Kay多年來也深受巴絲打愛戴,四度贏得高登女神榮譽之餘,更獲封高登永遠榮譽女神。

撰文:Steven、Pat

協力:采兒

插圖:何樂

編輯:余運慶

設計:鄧俊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