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有guts拍港版《焦點追擊》嗎?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3

出爐奧斯卡最佳影片《焦點追擊》,故事真人實事改編,講述波士頓《環球報》的「焦點新聞組」,不畏強權,全力追訪神父性侵兒童醜聞,結果揭發竟有多名神父性侵兒童,引發全球多個城市調查及揭發教會性侵事件。

作為傳媒看到傳媒發揮天職,造福社會,特別感到興奮,香港近日有不少現成題材可供拍該類追擊電影,有guts拍嗎?例如追擊如何用「自己方法」神不知鬼不覺返回內地?鏡頭前的他冇穿冇爛,不似《復仇勇者》的狄卡比奧受盡皮肉之苦,給折磨得不似人形,推斷秘道應相當方便安全,但就剃了警方眼眉,秘密得連情報科也收不到料?這條秘道究竟在哪裏?還是憑都敏俊的瞬間移動超能力、《星空奇遇》的光波輸送機、多啦A夢的隨意門,隨時由點去點,任君選擇?《警訊》會呼籲市民提供綫索嗎?

這條秘密路綫圖更可成為旅遊新熱點,搞個「追蹤偷渡者足迹」旅行團,賣點:零證件、免簽證,保證順利過關。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