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復活節遊日 團費倍升仍爆滿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4

復活節是外遊旺季,整體外遊團已8成滿,個別日本團已爆。有旅行社指今年報名兩極化,港人至愛日韓團最平最貴團8成滿,其中一個7萬元的日本本州5天貴價團,加幅達113%,但仍然爆滿。

又到日本賞櫻季節,日本天氣預報網周二發布最新櫻花預報,估計東京靖國神社內的染井吉野櫻,於本月21日率先開花,東京都中心一帶的櫻花則於25日左右盛開。

普通團減價 貴價團加

旅遊業議會公布今年復活節假期(本月23至27日)的綜合團費,整體普通團按年減價1%至7,192元,而貴價團平均團費則因個別豪華團而拉高,按年增7%至15,672元。

貴價團中以一個日本本州5天團費70,199元最為矚目,加幅高達113%,且已爆滿。其次為泰國(曼谷)5天團,團費8,899元,加幅41%;普通團就以新西蘭9天團團費20,699元加得最多,達11%,而台北4天團的加幅是7%。

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,今年復活節報團率及查詢不俗,但承認因經濟前景不明朗、股市不景而報團境況未及去年暢旺,「主要集中於24及25日出發的旅行團已爆滿,但以往假期前、後出發的旅行團爆滿情況卻未有出現!」

最平最貴團 較受歡迎

康泰市場推廣及業務發展助理總經理樂紹基表示,今年復活節報名情況兩極化,以港人至愛的日、韓團為例,平價及貴價團已有8成滿,中價團約5成左右。樂指整體而言康泰復活節團已有8成滿,反而內地團因人民幣眨值,團費普遍下調,以桂林4天鐵路遊為例,25號正日出發只需1,200元,直指「好抵玩」,但暫時未見報名潮,「始終地方近,是外遊的最後選擇。」

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指日本團平均滿9成,本洲及大阪團更已爆,僅東京及北海道尚有小量名額。他表示由於旅客對日本需求大,拉高成本,復活節日本團加價5%至10%。

淡季將至 料澳紐受捧

復活節過後,緊接而來的4至7月是本港傳統的外遊淡季,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說,目前港人仍未釋除對歐洲受恐襲威脅的憂慮,故位置相距較遠、局勢較穩定的澳洲及新西蘭是「旅遊的避風港」。

袁振寧亦指,會重整復活節其後的澳紐團活動內容及種類,以廣納更多客源,「推多一些更平價團,例如不住5星級酒店,住4星級;不坐直航機,改乘泰航及星航的轉機機位,東澳6、7天旅行團團費可望由目前的1.3萬至1.5萬元,下調至1萬至1.1萬元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