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德勤今遣散員工 亞視停播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4

亞視投資者司榮彬圖阻臨時清盤人德勤遣散員工及停止廣播,法庭決定不干預德勤繼續行動,德勤昨晚開記者會,決定今日遣散員工及停播。司榮彬早前表示願意無償注資1,000萬,期望亞視可播放至4月1日。

德勤指,由於「熄機」涉及技術問題,要向工程部了解,暫未確定具體時間,又指會保留部分員工協助清盤。

司榮彬的代表律師岑君毅昨於庭上承認,過去兩天未能與德勤或亞視最大債權人王征達成任何協議,並指司的資金一直準備就緒,惟德勤一方行政要求無理,故即使司有資金亦無法在期限前處理。

法官對此表示理解,但指現實是亞視僅餘20萬元現金,根本無力支付薪金及還債,除非各方達成實際協議,否則法官亦無力干預德勤的行動,為免亞視進一步欠債,德勤亦必須繼續行動,籲各方可繼續商議並隨時重返法庭。

司榮彬投千萬 盼播到4月1

亞視行政部員工陳先生指,估計亞視3月必須開支少於220萬元,質疑亞視可動用資產多於德勤估計的20萬元現金。

德勤代表律師陳向榮指,亞視將隨時斷電及被中止所有保險。

王征代表大律師伍樂恒則指,亞視尚拖欠王3.5億元,但稱王對任何新方案仍抱開放態度。

亞視股東代表何子慧對德勤的決定感到遺憾和震驚,她批評德勤沒給予亞視足夠時間處理問題,形容是粗暴地關閉電視台。

亞視公關及宣傳科高級經理黃守東透露,司榮彬願無償投入1,000萬,令亞視廣播至4月1日,並指臨時清盤人有責任保護公司資產,維持亞視廣播,以符合社會大眾利益,更以「豈讓國土再遭踐踏,個個負起使命」歌詞形容心情,不希望亞視遭扼殺和滅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