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佐丹奴去年自由現金流量增六成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4

佐丹奴國際(00709)昨公布去年全年業績,存貨按年減少4%。整體「系統存貨」,包括供應商及中國加盟商持有之存貨,按年增加1,600萬港元,反映由於異常天氣影響第四季度銷售額,供應商持有之存貨增加。

存貨日數對成本之流轉比率為78日,比去年減少2日。而存貨由5.14億元減少2,300萬元,至4.91億元。

從經營業務所得之自由現金流量為6.44億元,去年同期為3.99億元,增61%,主因營運資金、已付所得稅及資本開支減少所致。

集團指,期內前綫團隊致力於開發相關的流程及專業知識,增強商品選擇及分配的效率。令能夠在專注於提高平均售價,因為清貨定價情況減少,以及再次側重於銷售及營銷集團與別不同之產品。去年期間的毛利率改善預期將在今年持續。

另外,租金成本的控制在去年有所改善,集團表示,今年尋找能夠盡可能減少租金的業務發展舉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