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歐美因素仍左右大局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4

康:急升後,恒生指數的確在19700點至20500點之間,開始整固,不過從昨日的走勢分析,似乎恒生指數很大機會上試100天平均綫後,才會見到真正的阻力,即最低目標為20800點。

陸:仍有兩關要過,先是今晚美國就業數據表現如何,然後是歐洲央行會否如市場所料,加大「寬量」的力度。

康:近日歐洲央行的官員之言論,都似乎反映出央行今次會議加大「量寬」是勢在必行的事情,尤其是市場已反映了部分因素,所以相信歐央行主席德拉吉應該不敢為市場製造「驚嚇」。我擔心的反而是美國的就業數據,會否較市場預期為強,令加息的預期再度重燃。

陸:如果從周三的私人企業新增職位分析,今晚的非農業職位增幅應會多於市場預期,但重點是如果時薪增幅不多,代表美國就業市場還未全面復甦,加上聯儲局應不敢在第二次加息上過於草率,所以就業數據對美股的影響,應該暫時都是有限。

康:的確,近日聯儲局官員的言論,都以中性為主,甚至對加息的意向都是傾向保守,而利率期貨反映,市場似乎相信9月份加息的機會較高,所以大家似乎可以等20800點才考慮下一步的部署。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