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建築Edinburgh名氣大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4

覆Winson:在中大完成建築,要考牌,還要多修一個碩士累積學習年期才有資格。現時蘇格蘭兩所大學包括Glasgow、Edinburgh以及香港中大均取錄讀碩士,三所大學皆可以豁免建築學會的第二部分,日後專業路相同。中大有獎學金而且學費較廉,應首選;次選可以揀Edinburgh大學,此校建築學名氣大,在國際有地位,但要花二十多萬學費,回報是在不同文化下學習及經歷,是否值得,見仁見智,個人認為值得;Glasgow大學則在各項條件中比下去。

覆Raymond:電郵提及的三間學校名包括The Priory Academy LSST、Old Swinford Hospital以及Ashby School,皆是屬於SBSA(State Boarding School's Association)的成員學校。個人認為綜合成績,寄宿設施以及宿舍設置應以Old Swinford較佳,此校中六提供單人房宿舍,寄宿生比例達75%,Ashby只10%,Priory Academy更只有5%。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