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春夏民族風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4

時裝設計師常說設計的靈感之泉是來自於到各地遊歷,Tory Burch總舵主Tory小姐亦不例外,上季將個人於摩洛哥馬拉喀什及倫敦Chelsea的所見所聞,化作服飾的設計精髓,今回則來到捷克,並將女士們打扮成波希米亞女郎,集活潑、性感、清爽與俏麗於一身。

在Tory Burch的世界,色彩藝術永遠是重要而講究的一環,與此同時還有布料的運用。今個春夏系列的服裝Tory如此形容:「全新系列強調鮮明的對比:自然的布料襯以斑斕色彩、素色調和鮮豔色調相配、簡約的外形配搭充滿質感和複雜細緻的刺繡。」先說色調,有以大膽的罌粟花紅色和長春花藍色作配搭,或是陣陣的金盞花黃色伴以綠色、卡其色、米色和粉紅色,設計師藉此向大自然無限的色彩致敬。至於用料方面,舉個例子,系列中招牌的tunic束腰上衣,便以不同分量和種類的布料拼湊,富有實驗風格,即是以纖長的全棉刺繡府綢配搭具volume的金屬提花布和通花皮革。造型方面不失玩味,利用運動元素來平衡女性化的波希米亞情懷,透過露腰上衣和高腰半截裙、纖長的全棉tunic配襯寬管長褲,還有開領口的男性化襯衣等。

穿插花紋圖案

傳統波希米亞女郎身上的打扮,除了用料及色彩元素,還少不了工藝性的裝飾細節和豐富的花紋圖案。那些絲質綠葉印花、金屬花卉圖案、以卷枝花葉和喇叭形狀花瓣作靈感的花紋等,不時穿插於整個系列,並由針黹手工、褶繡和流蘇裝飾,加強那份人性化的波希米亞風格。延伸至配飾之上,當一身的精采打扮再配上以珍珠作花蕾的頸鏈,鞋踏以石化木材為靈感的方頭露跟涼鞋,再挽着一個以奶白色柳條包裹黃銅手挽的手袋,那股強烈的民族情懷便油然而生了。

電話:3586 3322

編輯:余敏

設計:n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