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冷血英雄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4

冷血英雄

人類作為萬物之靈,跟其他動物的最大分別,是我們有自我反思能力及惻隱之心。只要有決心,我們可以銳意突破個人自建的安舒網,活出不一樣的人生。

就像昨天談到九號和平型人,一般比較內斂,更不健康的是變得麻木不仁。根據九型人格,他們絕對難以改變。

就像我曾培訓一位電訊界的高層,他父母早逝,由外婆撫養成人,逐漸養成沉默寡言的性格。公司同事只知他做事效率高,但從來不苟言笑,因此有「Mr. Cold」之稱。

有次,十多名高層到澳洲作「腦震盪」,他們除了開會,更參加野外自我挑戰活動。在其中一項活動中,他和一位女高層要一同攀爬一處高地,誰知女同事不慎從高處墮下,跌斷了小腿,他立即通知教練,更為她包紮傷口,好言安慰,讓對方保持清醒,直至醫護人員到達。

女同事的事令他回想起父母都是因意外而離世,因而激發出強烈的同理心,決定不惜一切要救她。自此之後,他變得隨和有愛心,備受同事愛戴。

A點之句︰自我反思 培養惻隱之心

Self-reflect to develop compassion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nnieApoint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