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錦強
曾錦強

多點用「心」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4

除了Like之外,Facebook最近加入了「Love」、「Haha」、「Wow」、「Sad」和「Angry」五個新的表情符號,讓網民表達情感的時候,有更多的選擇,也更傳神。聽說到目前為止,最多人使用的新表情符號是「心心(Love)」。

Facebook是一家媒體公司,收入來源主要來自廣告,所以每一次改動,不會沒有廣告效益的考慮。當然這和提升用戶體驗是沒有矛盾的,當用戶的體驗更好的時候,在媒體中便會產生更多的參與和互動,最終令廣告客戶所投放的廣告,效益有所提高,廣告更加值錢。

新表情符號也能為數據的分析增加更多面向,對受眾的反應有更立體的了解。任何能夠更有效地量化受眾的參與和互動,也更有效地量度廣告效益,對廣告商都有好處。

而且現在只要按一個掣,便能表達以往Like未能表達的情感,方便受眾的參與,增加投入程度,自能提升廣告可量化的效益。

我自問是一個「社交能力」很弱的人,對於社交媒體不太熱衷,一直也不太活躍於社交媒體,不但不會把自己的芝麻綠豆小事放上網,也不太八卦別人的新聞,喜歡實體社交多於虛擬社交,但最近也因為有了「Love」符號而多了用「心」。

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
欄名: 人間有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