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偉添
楊偉添

退休後的孝順子女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4

跟兩位剛從崗位上退休下來的朋友茶敘,其中一位帶來大家都認識、已經退休多年的朋友出席。這位退休多年的朋友,雖然已到古來稀之年,依然做兼職的保險工作,保持終身學習的態度。

兩位剛退休的朋友,之前都在不同公司做大老闆的秘書。當然隨着電腦科技的發展,從前的秘書工作已絕大部分給取替了。很多秘書都轉為老闆的私人助理,兼任一些行政工作。

這兩位同行,在不同企業工作的「一姐」,現在都忙於安排新的生活。二人家中母親尚在,身為女兒,非常希望能退下工作後陪伴年紀已大的媽媽。她們面對的挑戰竟是如何跟媽媽和諧共處。

老年人長久以來已習慣了自己的生活規律,突然多了一名家庭成員在身邊,可能會覺得不太習慣。比方說女兒都希望年邁的父母能少吃對身體不健康的食物,但他們偏愛吃,有點像頑皮的小孩子。

其實各自生活多年,要立刻改變是需要時間的。父母要適應,兒女也要看情況來調整心態。俗語有云:「家有一老如有一寶」,子女就好好讓家中之寶發光發熱!

撰文: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
欄名: 添情添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