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偉茵
莊偉茵

香港開心D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4

香港的二月天,乍暖還寒,潮濕多霧,灰濛濛的天氣令人感到身心疲憊,心情也變得沉重,總之就是悶!若果選在二月舉行戶外活動,主辦單位定必求神拜佛,祈求天公造美,但同時要有兩手準備,以防天氣轉壞,就要把活動移師室內,不但勞民傷財,還大大影響活動氣氛。

然而,在剛過去的周末,非比尋常,藍天白雲,空氣乾爽。HK.WeCare大型義工同樂日選擇在添馬公園舉行,這天陽光普照,微風吹拂,令人心曠神怡,是上天對有心人的眷顧吧。

常說香港是一片福地,不單地理位置優越,更重要是有好多有心人,每天為香港注入正能量。HK.WeCARE「香港開心D」正是由一群熱心人士及各大機構共同策劃的大型活動,希望藉此推動樂觀積極、尊重互愛的價值觀,一起創造愉快的社會,自己身體力行,為社會帶來多一點笑容、多一點尊重、多一點關愛。

這是政府總部自2011年啟用以來,我第一次在周日來到「門常開」外的這片草地。站在這裏,眺望四周,好有三藩市或是悉尼達令港海濱公園的感覺——沒有香港平常那份擠迫之感,天空的藍是那麼的美,美得不可開交,令人忘卻煩憂。

主持人也不忘幽香港政局一默,笑說政總內陰霾密布,政總外天朗氣清,政治悶局也一掃而散。其實開心可以好簡單,不在乎物質,只在乎心態。

撰文: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
欄名: 亦莊亦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