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聯國重炮制裁 朝射導彈示威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4

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制裁北韓的決議案,是20年來對北韓的最嚴厲制裁。北韓昨早發射短程導彈以示不滿。

北韓軍方於當地時間昨早約10時,在江原道元山地區,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8至9枚短程導彈或火箭炮,導彈飛行約100公里。韓聯社報道指,平壤政府可能是為抗議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制裁北韓的決議案。南韓軍方正密切監視情況,並加強戒備。

聯合國安理會周三宣布,一致通過由美國提交制裁北韓的決議案,以回應北韓無視安理會決議,進行第四次核試驗和發射遠端彈道導彈。決議案被視為是20年來對北韓最嚴厲的制裁,包括強制檢查所有進出北韓的貨物,禁止向北韓出口軍火及航空燃油,及限制北韓的黃金、稀土等貿易等,以截斷平壤發展核武的資金及裝備。

華銀行停對朝匯款

一向被視為是北韓盟友的中國亦投下贊成票,並啟動對北韓的金融制裁機制,停止對北韓的美元、人民幣等所有貨幣匯款業務,目前中朝銀行間交易已經全面中斷,暫時重啟無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