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小島遊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4

香港朋友很熟悉台灣,不少人對台灣已熟門熟路,能隨興之所至在各大城市穿街過巷。但如果你想找全新旅遊體驗,那不妨來一趟台灣離島遊,定能讓你拋開生活煩憂。

台灣各個離島的風情迥異,你可以到澎湖,去看億萬年鬼斧神工鑿就的柱狀及放射狀的玄武岩奇觀;也可以到擁有世界罕見海底溫泉的綠島,享受泡湯樂趣,一睹清澈的海水,及密集的軟珊瑚形成的絢麗海底世界,對於像我這樣喜愛浮潛的人而言,絕對是夢中樂土。

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位於屏東縣東港外海的小琉球,是台灣唯一的珊瑚礁島,全島奇岩怪石林立,潮間帶生態豐富,炫麗動人的琉球落日景觀,夜晚的燦爛星空及螢火蟲,都值得你探訪。

還有以「媽祖」(港澳地區俗稱天后)命名的馬祖列島,在反共抗俄的年代,這裏曾是保衞台灣的前哨,因此當地標語、坑道、阿兵哥,形塑了極特殊的戰地風貌。

以上離島各具特色,玩法不盡相同,包括自然生態、地質景觀、獨特的歷史人文風情、古迹遊賞、浮潛踏浪等等。趕快收拾行囊,來一趟台灣小島之旅,感受海上樂園的多樣風情與魅力!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巫宗霖 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。擁有飛行傘、潛水、遊艇、專業無綫電證照,愛與人分享旅遊台灣的感動。
欄名: 樂遊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