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琳
黃琳

別錯過澳洲酒莊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4

澳洲陽光充沛,栽種葡萄釀得美酒,來澳洲自然要到酒莊試酒。工作假期的朋友,即使財政拮据,如持有國際車牌,都會想盡辦法買二手車。在澳洲不難發現,當地每戶人家都有數架車,因地大物博,有車可以去更多地方,方便找工作和自駕遊。

住悉尼時,我與好友結伴同遊澳洲歷史最悠久的獵人谷酒莊。同行只得一友人懂開車,可惜開車不可飲酒,朋友決定奉公守法。

由市中心開車約兩小時抵達獵人谷,由於時間關係,我只去了兩個酒莊:Lindemans和另一個家族經營的Vinden Estate。Vinden Estate酒莊給我極好印象,最大賣點是每人只需花30港元便可品嘗到11種酒,老闆娘提供由最清爽易入口至強烈程度的酒,試到最後的葡萄酒,有10%酒精含量。過程中老闆娘暢談酒莊的起源、酒的學問,淺嘗美酒花了一小時。

同場還有個迷宮花園被酒莊包圍,園內有數個不同主題區,如童話故事中的愛麗絲夢遊仙境、玫瑰園、印度園、日式庭園。可惜遊玩時剛好是夏季末、秋季初,天氣不似預期,花朵沒像預期般盛放,入場門票約150港元,遊園時感覺「中伏」。我失落地問園丁,他說春天遊玩才是好日。

此外,「酒鬼」也別錯過南澳的巴羅莎河谷、西澳的瑪格莉特河、維多利亞的亞拉河谷等酒莊。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黃琳 前記者、自由撰稿人、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
欄名: 閃遊80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