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女生策劃 型格環保野餐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4

要去野餐,清早起來準備菠蘿腸仔,三五知己侷促地坐在鋪上白色膠枱布的草地上,是不是與想像中優閒飄逸的野餐有些出入?3位80後少女,去年9月決定由文字人及設計者踏上創業路,創辦「森野」,專作野餐派對搞手及租賣野餐用具服務,讓野餐有型又環保。

「森野」3位創辦人Kathy、Zoe、Trish,當初投放了6位數字,主戰網上平台。曾到台灣留學的Zoe表示,野餐概念在國外非常流行,一家人假日駕着露營車到森林野餐也是平常事。

布置場地 代訂食物

由於土地問題,港人雖然難於森林中野餐,但本港不乏「秘境」,欣澳、樂富配水庫公園、佐敦谷、添馬公園都是熱門地,愛好野餐的港人也愈來愈多。

「有(野餐)需求,但無供應。」這就是3位少女創辦「森野」的原因,為繁忙港人提供租借野餐用具服務,以及派對策劃。名字「森野」,亦是3位理想中的野餐居所--森林中野餐。她們會為顧客度身訂造,價錢就視乎人數、時間、地點及要求多寡;幫忙布置場地、建議及代訂食物,甚至由「森野」自家製作,亦可代為聯繫攝影師提供攝影服務。

她們也於網上平台提供租借野餐用具服務,甚至讓有心人買回家。「森野」對野餐用具非常講究,需合乎她們的美學。她們有一戒條,就是「可以隨意、不可隨便」,用具一定要合乎環保概念。

出租餐具 小心選擇

Kathy笑言野餐要「靚得有型」,「市場要靚,很多港人野餐都會相機食先。但其實野餐使用的即棄餐具及用品非常多。」所以「森野」入貨會小心選擇又型又環保的用品,包括可分解的環保水杯及圓碟,只要埋在土壤裏,能在2至3年內自然分解,不會破壞環境;就連飲管都能循環使用,因為用的只是將表面打磨光滑的天然竹子。

與品牌搞活動 推廣野餐文化

於野餐淡季,即炎夏季節,「森野」會參與市集及與不同品牌合作,推廣自家品牌及野餐文化。她們早前於農曆新年及情人節期間,與專售法國古董的「Parc古道具公園」舉行快閃活動(Pop-up Store),將野餐搖身一變,成為法國農莊的前園,於古董店出售英倫風的野餐用具。近日亦與工作坊「走馬燈」合作,舉行「野餐復興計劃」,將戶外的野餐搬進室內。Trish指與不同品牌合作,互相融合,是可以得到難以想像的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