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滬月薪¥5800 全國最高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4

以上海為代表的一綫城市,成為「90後」新藍領的「淘金」勝地。內地最新統計顯示,上海藍領去年月薪高達5,847元人民幣(下同),為全國最高,北京、深圳緊隨其後,部分行業月薪過萬,甚至超過白領。

「百姓網」統計顯示,北京、上海、廣東廣州、深圳和江蘇蘇州,是藍領「淘金」勝地。其中,上海藍領以5,847元的平均月薪領跑全國,北京以5,677元、深圳以5,412元分列第二三位,部分職位月薪更高過白領。

速遞員最「吃香」 月薪8千

「趕集網」統計顯示,北京藍領中,工資最高的房產店長,平均月薪1.2萬,較北京白領多賺30%。上海按摩師、銷售總監、房產店長等職位,平均月薪較白領高12%。

「百姓網」數據顯示,普通技工和高級技工,是企業最需要的藍領人才,佔全部職位的近6成。隨着電子商務等行業的快速發展,速遞員成為全國最缺人的藍領職業;春節前後,速遞員用工缺口達240萬,佔比超過50%。去年速遞員的平均月薪超過8,000元,位居藍領前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