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仁超患癌不治之謎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4

最近被譽為「民間股神」的曹仁超不幸逝世,享年僅68歲,消息震驚財經界,原因是他的朋友還以為他抗癌成功,怎知事與願違。

據報道他在2013年5月確診患上胃癌,經過六次化療,不斷受盡肢體痛楚,腫瘤已縮至1cm,醫生亦已切掉他半個胃來控制病情。到2014年初,醫生發覺他的腹部有硬塊,後證實屬第三期淋巴癌,於是再為他展開為期六個月的標靶化療,結果他的體重由200磅跌至140磅。可惜到今年2月21日終告不治,令人扼腕!

甚麼情況會令癌細胞在體內春風吹又生呢?且看其同行許沂光在網上放的兩張紀念照片,一張攝於2014年11月4日,照片的說明是:「曹仁超在上海總會請吃蟹粉宴,出席者除了曹Sir及許沂光外,還有香樹輝和石鏡泉。」另一張照片攝於今年1月5日,曹仁超在港麗酒店法國餐廳請吃新年餐,並指出曹Sir胃口甚佳,別來無恙。所以對許兄來說,曹Sir溘然而逝是特別難接受的事實。

憑這兩張照片來看,曹Sir是吃了癌症病人應該謝絕的海產,或其他動物蛋白質,包括大閘蟹及肉類,還有含多種寄生蟲的魚生壽司等。許沂光已證實當時大家都是吃這些東西。曹Sir尤其喜歡口感嫩滑的法國鵝肝。他未必知道未熟透的鵝肝裏有很多微生物寄生蟲,而所有我的癌症病人體內都有大量不同種類的寄生蟲!要消滅體內寄生蟲絕非易事,因為可以杜蟲的藥物都會危害健康。

當然,許多醫學界人士未必認同吃蝦蟹類蛋白質會令癌症復發,有些營養師更認為病人應該進食適量的蛋白質,來增加身體能量去應付化療的衝擊。有些則強調過量蛋白質會加重腎臟負擔,令身體無法吸收,故建議攝取所需15%的蛋白質便可。

然而令人震驚的真相是,動物和海產蛋白質會幫助體內的癌細胞及各種病毒加速繁殖。故此,假如身體有發炎病徵時,多吃蝦蟹及貝殼類海產會令傷口惡化甚至含膿,這是生物學的正常現象。去年《福布斯》雜誌報道,美國南加州大學的長壽學院做了一項6,300人的研究,證明多吃動物蛋白質的男女患癌率比少吃的高四倍!下星期五繼續探討這問題。(上)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(1999)核准執業醫師,著有《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》1(26版)及2(21版)
欄名: 健康真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