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北上拍商業片 陳果:我有錯咩?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4

印象中,陳果的電影夠本土又緊貼社會議題,像97年的《香港製造》、前年的《那夜凌晨,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》;如今,北上拍推理愛情片《謀殺似水年華》,他被指是向內地市場妥協。「在內地你還拍社會議題,想死咩?妥不妥協我不知道,但我想試下以前沒做過的事,這有錯咩?」他一臉困惑。

不被港人理解也就罷了,更慘的是,新片《謀殺似水年華》在內地票房失利,自情人節上映至今,票房不足1500萬人民幣。「這部戲是失敗的,不是拍的失敗,排期才是最大失敗,農曆新年後第七日就是情人節,與賀歲片《美人魚》撞在一起,基本上已決定了它的死期。有點大意失荊州,我跟老闆說,忘記過去,再戰江湖,哈哈哈,拍戲很難一帆風順的。」

小天Baby首次合作

言歸正傳,說回影片本身,它改編自內地知名小說家蔡駿的同名小說,講述年輕女孩小麥根據父親的破案筆記,慢慢找回初戀記憶,又揭開了初戀男友母親被殺的內幕,由Angelababy和阮經天主演。關於選角,導演分析道:「女主角方面,內地那個年齡層的演員很少,只有兩、三個選擇,但既然要拍商業片,當然就得找當時最得令的人啦,這就很自然想到了Baby。至於小天,他的戲很好,而且沒跟Baby合作過,二人首次合作幾有新鮮感。」

他盛讚Baby和阮經天演出賣力,又再一次忍不住感嘆新片失利市timing不好。那今後還會繼續嘗試商業片嗎?「有人搵咪拍囉,沒人搵咪算囉。」語氣頗為無奈。頓一頓,他語重心長地補充:「其實拍獨立電影是很開心的,可以為所欲為,可惜太小眾,近十年,獨立電影的市場很差,沒有人願意出錢拍;而商業片的資源很豐富,如果你掌握得好,觀眾量很大。」人非聖賢,孰又能真正不為五斗米折腰!

撰文:黃艷

協力:Jenni

攝影:林良明

編輯:陳禮恒

設計:梁政敏

場地:柏寧酒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