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做人不能埋沒夢想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4

全新本地音樂劇《夏風夜涼》難得集齊劇帝梁祖堯、湯駿業、Shine天佑及又南、台灣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得主白只,幾個大男孩合演一齣浪漫音樂劇,感覺新鮮。白只直言:「我想這故事會帶出一些熱血的信息。」

W創作社的音樂劇《夏風夜涼》,講述五個香港麻甩仔在設計學院畢業前,忽發奇想組boy band演出,原本以為拉雜成軍注定失敗收場,最後卻大獲好評;畢業後,面對殘酷的現實,不足三年,已經各有打算。

主角們終究敵不過現實,為夢想打拼的精神,似乎已變得不合時?又南深信,人一定要有目標。他說:「(夢想)可以說不值錢,但人一定要有希望。學天佑話齋,現在為生活而做音樂的話,可能真的不能餬口。可是,我相信只要有希望,就自然能找到不同途徑去達成目標。天不能趕絕人!」

娛圈像遊樂場

身旁的梁祖堯補充:「我小時候夢想做一個生物學家……但慢慢開始問自己『你想做乜先?保護一些品種?令地球生活更加和諧?』那麼何不用第二個方法去達成呢?我可以用劇場,累積自己的影響力,再去感染他人。只要信念清晰,兜一個圈也可以辦到的。」

編劇構思故事的橋段提到2000年樂壇,引起網友回憶那段時光,四子也有特別感受。又南率先解釋:「我們(Shine)身處的二千年代特別多組合,娛樂圈好像一個遊樂場。」天佑則說:「每個年代都有好的東西。」

音樂帶來活力

梁祖堯回想那時沉迷的音樂是Classical Opera。「很喜歡聽《魔笛》、《愛情靈藥》。如今縱然不常聽,但在跑步時聽這些音樂,彷彿給予活力,讓我堅持跑下去。」白只亦有同感,並表示:「近期喜歡聽關正傑、陳百強的歌,曲和詞也很美。正如阿祖所言,歌曲會帶我們回到那個年代,那個年代的作品很正,好像關正傑、區瑞強、盧冠廷合唱《蚌的啟示》,鼓勵人不應該收埋自己,有時都要去睇下世界。」

撰文:區坤瑜

攝影:林良明

編輯:陳禮恒

設計:鄧俊明

又南&天佑

Hair︰ Louis Tse@POP Eight

Makeup︰ Henry Tse@Big C Styling

Wardrobe︰ Dies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