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望所歸的里安納度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4

眾望所歸的里安納度

第88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早已曲終人散,里安納度狄卡比奧提名了六次(五次演技、一次監製)後,終於在一片掌聲中獲得了期盼已久的獎項與認同。看到他今天的吐氣揚眉,令我想起18年前當電影《鐵達尼號》在美國西岸舉辦的第7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中,以王者之態橫掃11個獎項時,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卻一個人在東岸斯人獨憔悴的失落景況。

作為電影迷,奧斯卡頒獎典禮是我不能錯過的年度盛事,所以特別記得《鐵達尼號》當年14項提名中,唯獨欠了男主角!當占士金馬倫統領着眾多台前幕後(包括入圍最佳女主角的琦溫絲莉)一起踏上紅地氈那一刻,我身在紐約的酒店房間內收看直播,正在奇怪怎麼沒有看到男主角的蹤影時,怎料當晚一踏出酒店大堂,便與同樣是住客的里安納度撞個正着!

獨自在紐約吃壽司

當時身邊人說里安納度一定在洛杉磯出席奧斯卡,更笑我想偶像想得瘋了!其實之前在酒店內與他有過數面之緣,更目睹他親切地替小朋友簽名合影,所以不可能認錯。頭戴棒球帽、衣着隨意的他,看起來有點失落,一個人低調地出去了。之後有報道說他的確沒出席當晚的頒獎禮,更一個人去了紐約排隊等吃壽司!相信當年的他,一定受過不少委屈,一路走來與金像獎擦肩而過,所以會明白為甚麼老拍檔琦溫絲莉在18年後會如斯激動,更開心得淚盈於睫。

眾星餓着肚子赴會

在奧斯卡頒獎禮舉行地點洛杉磯的交通塞車情況嚴重,出席的明星藝人要早早打扮出門,所以大部分都餓着肚子出席。今年已是第22年由名廚Wolfgang Puck負責奧斯卡官方派對「The Oscar's Governors Ball」。認識Wolfgang多年,他的兩大米芝蓮名餐廳Spago與CUT在世界各地皆有分店,更是洛杉磯名人、明星的聚腳地。我曾在洛杉磯比華利山四季酒店的CUT偶遇到美國拍戲的權相佑,而出爐影帝里安納度更是常客,每次皆由Wolfgang發板決定吃甚麼呢。

奧斯卡派對 Governors Ball

說回Governors Ball這個盛會,出席嘉賓有6,000人,供應香檳的Piper-Heidsieck特別為該晚的聚會推出名為「Rare」的限量版香檳,更準備2,300支名下的各式品種來款待眾香檳愛好者!Wolfgang亦特別訂購了數百隻、每隻價值500美元的皇帝蟹,以及魚子醬等美食招待一眾演藝事業的工作人員。

荷里活有不少素食者,細心的他以當造的黑松露配上新鮮甜豆、磨菇,烹煮香味四溢的意大利飯。每年Wolfgang更為得獎者精心設計特色菜式,像連續兩年得到最佳導演的艾力謝路依拿力圖(Alejandro G.Inarritu),Wolfgang準備了一道墨西哥風味的魚料理(Fish Veracruz)恭賀他再下一城,而金像影后查理絲花朗(Charlize Theron)反而喜歡簡簡單單的煙三文魚薄餅,形形色色,今年Wolfgang與他的團隊就總共準備了12,000碟佳餚!

了解各人的口味更用心配合,正是Wolfgang Puck能夠當上超過20年奧斯卡御廚的成功之道。

撰文: 楊崢 遊走於名模、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,專欄作家,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。
欄名: 星期五楊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