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香港地尋花記

發佈時間: 2016/03/07

賞花這回事,人人各花入各眼。今日列出香港尋花地圖,由賞櫻到欣賞木棉花都有,滿足各位多個願望。

不過要留意部分花的開花期較晚,要在三至四月才可盛放呢!

木棉花 綻放在石崗

由三月至四月,正是木棉花樹綻放的花季,在石崗軍營內更見一排一排木棉花樹高聳而怒放,場面相當壯觀。來到軍營內,還有一大片青蔥草地,賞花之餘野餐一流。

石崗軍營

交通:於荃灣西巴士站乘坐51號綫至石崗站下車;或乘往元朗西至東鐵大埔墟站的64K號綫,在上村球場站下車,再往荃錦公路步行10分鐘

吊鐘花 嘉道理齊集

想一次過大包圍欣賞靚花,不妨到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仔細欣賞。農場內種植了不同靚花,由梅花至櫻花,還有吊鐘花等都有。現時正值吊鐘和梅花盛放之時,想欣賞這兩種花請快點動身。

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

地址:新界大埔林錦公路

交通:乘搭64K綫巴士,並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巴士站下車

電話:2483 7200

洋紫荊 花節至4月

春花年年開,但想看極其壯觀的宮粉羊蹄甲(洋紫荊)盛開,可到饒宗頤文化館細賞。一年一度的「饒宗頤文化館花節」現正展開直至四月,除了賞花之外,更有攝影比賽以及手作市集等活動。

饒宗頤文化館

地點:九龍青山道800號

交通:由美孚港鐵站步行約15分鐘

網址:http://www.jtia.hk/flower-fest-2016/

港櫻花 長洲怒放中

在香港境內賞櫻,不外乎是到中文大學及大帽山等地欣賞。若想搶頭啖湯率先在港賞櫻,長洲當然是首選。根據往年花花期,長洲的櫻花早於二月下旬左右就會率先開花,但據facebook專頁「長洲櫻花情報」截至3月4日的圖片,今年長洲櫻花較往年遲開,而這兩天因天氣和暖現正怒放中。不想錯過花期,最好出發前上網搜尋最新消息。

長洲櫻花

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eungchausakura/

杜鵑花 金鐘最方便

同樣是三至四月,香港公園可觀賞到聞名的杜鵑花。公園內除了多杜鵑,還有宮粉羊蹄甲,甚至溫室的多肉植物。公園勝在交通方便,不必山長水遠擇日遠行。

香港公園

交通:金鐘太古廣場巴士站乘23/23B/40巴士

七彩花海 待大埔花期

假若你堅持細賞花海,但又不想去人逼人的菜花田的話,不妨待至三月至四月期間,事關大埔海濱公園內有七彩繽紛花海,同樣影相打卡一流。

大埔海濱公園

交通:於大埔墟港鐵站乘搭71K綫巴士

編輯:余敏

設計:鄧俊明